资讯

南京中山大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2

3月15日,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集团公司党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承宇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辉红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吴琼作纪检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为统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集团党委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奋勇前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贯彻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做到“四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必须坚持对标对表,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必须坚持务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抓铁有痕。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系统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筑国有企业担当时代重任的思想基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围绕公司发展需要,锻造堪当治企兴企重任的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构建干部成长“选用育管”全链条体系,深化机制改革、持续激发人才动能,打造更富竞争性的收入分配激励约束机制。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质量完成公司党委换届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引领赋能发展。要发展壮大主流价值舆论和文化,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纪律建设。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七个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各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及全体党员、团总支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