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 建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 “忆初心 明职责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宋欣洁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0日,建邺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忆初心 明职责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2名党员赴高淳西舍红色教育基地和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项,在西舍村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接下来,党员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感恩党的真情,听党话的自觉,跟党走的坚定。党员代表王颖、刘海兵分别讲了《“四个服从”的由来与发展》、《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微党课,课上还穿插了答题环节,让大家充分开动脑力,将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高淳地区革命历程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弘毅馆等多处红迹。一幅幅展板旧照片、一件件文献无声诉说着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驻足仔细观看,不时互相交流心得,感悟着每一处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

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了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 ,这是1938年陈毅司令员率领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进入苏南的第一站,展厅里大量图片、文字以及陈列的大刀、长矛、机枪和缴获的日本军刀等都在向大家诉说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通过参观展厅内的还原场景,更加真实地感受当年新四军在这里工作、学习、战斗的场面,也使大家深入了解了新四军的诞生、新四军一支队的组成和陈毅初抵高淳的故事,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探寻革命足迹,党员们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一致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立足实际、奋进实干,秉承先烈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