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 南京中山大厦举办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者:郝祥茹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7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司于5月19日下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第二届“520法律专题讲座”,由公司法务姚宁为大家现场授课。

姚宁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讲解了妇女在政治、文化、人身财产、劳动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享有的权益和保障条款,还特别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新增“拓宽性骚扰维权渠道”、“限制生育不得作为聘用条件”、“不得因产假降低女职工工资待遇”等修订重点,通过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做了解读。授课结束后,姚宁还现场接受大家的法律咨询,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本次法律专题讲座加深了员工对相关法律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引导员工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