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 中山大厦聚焦主业着力实践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者:张岩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9

中山大厦党委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具体问题、具体事情做起,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广起来热起来。中山大厦聚焦学习重点,拓展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自主学”“线上+线下”等形式,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心得交流、主题教育专栏分享,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起来、学进去、学实在。在《中山简讯》和宣传栏设立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学习信息,跟进发布主题教育最新动态举措,将主题专栏打造成“学习阵地”。通过印制主题教育参考资料,制作宣传海报,录制学习微课等多种形式,扩充学习载体,确保理论知识入脑入心。

坚持问题导向,让理论学习实起来深起来。坚持学用贯通,将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升华、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通过中心组研讨,领导班子围绕主题,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和体会,并就如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改进工作思路措施。商场党支部、宾馆党支部、建邺分公司党支部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联合周边社区开展“社区送温暖、惠卖进万家”活动,践行“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坚持党团共建,让理论学习活起来亮起来。中山大厦团总支开展“学习新思想·中山青年说”活动,号召中山全体青年员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读书经历和工作实际谈感悟、话心得,以真挚朴实的语言诠释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建功之心。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前,主题教育热潮正在中山大厦全面掀起。通过主题教育,公司上下全体党员群众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山大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