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盲演”不盲动 “实战”见真功

发布者:戴志勇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23日开展宾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取“无通知盲演”的方式,以公司本部宾馆某楼层房间发生火灾、人员被困为背景,模拟一起严重威胁生命财产安全的突发事件,目的是检验各单位部门在没有接到演练通知的情况下,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2月23日上午9:00,消防监控室接到火灾报警,第一时间通知警卫人员前往现场勘查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公司领导及相关单位部门、组织人员疏散、启动消防设施,公司领导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经过15分钟的“激战”,成功扑灭火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活动从实战角度出发,充分体现了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消防救援协调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检验了公司消防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极大地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各单位部门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意识。同时,通过实战发现了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增强全员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后期,公司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演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