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者:苏晔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83

11月25日下午,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1次学习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土司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一行到会巡学旁听。

会上,张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承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六片区财务总监李秋菊领学了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观看了解读二十大报告的视频。张莉和纪委书记许微以及两位支部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的交流发言并脱稿谈了学习体会

张莉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有的一切都落在一个“干”字上,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贯彻落实到中山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要强抓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确保前进步调一致。二要以质量塑品牌、以服务立口碑、以产品占市场,全面筑牢企业安身立命的“根”和“魂”。三要坚持市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不断释放提质增效的“势”和“能”。四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优化人才素质和结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厚植“基”和“源”。

张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要结合实际工作反复学,真正找准公司发展的根本遵循、根本方向;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真正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结合上下文贯通学,真正做到全面学习、逐一领会、逐句吃透。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狠抓落地见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

土司公司巡学旁听组在现场点评时指出,中山大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呈现出个特点:一是启动早,集团文件下发后,第一时间联系并安排了本次巡学旁听,学习安排和台账准备充分;二是站位高,领学内容和交流发言都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脱稿效果好,体会做到了入脑入心;三是主题实,学习内容和交流发言都始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四是领会准,发言内容和总结材料都体现了在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上下了功夫;五是行动快,中心组成员在理论联系实际上始终快人一步,真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山大厦各项工作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会议期间,土司公司巡学旁听组还查阅了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台账资料。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