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移动巴士微党课 “补钙”又“充电”

发布者:张田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337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伴随着《七律·长征》的诗句缓缓诵读,在一辆辆巴士开往南京老山革命教育基地的旅途中,中山大厦部分党支部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打造巴士上的移动“微党课”,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此次移动党课,将学习阵地由会议室延伸到巴士中,创新开展移动巴士微党课。由商场党支部、建邺分公司党支部、宾馆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各选派一名青年党员担任讲师,精心准备党课讲稿,让红色旋律奏响移动课堂,既走“新”又走“心”。

开展巴士上的移动“微党课”,成为党员的“充电宝”

此次党课以“重走长征路、建功新征程”为主题,深刻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历史中触目惊心的数据、以直观明了的图片等展示形式,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和长征精神的宝贵之处,并结合现今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时时“充电”,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党课分享,力争让一线党员在学习与生产方面都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在企业发展中争先锋、做表率、立标杆,让红色党课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此次巴士移动党课,形式新颖,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创新了学习形式,更拓展了学习阵地。通过分享与红色实境教育主题相关的丰富多样的党课内容,让党员们实现边行车、边讲课、边学习、边互动,为实境教育奠定理论基础,做好学习总结。党员们通过多元、新颖的方式深入学习党史,并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参与此次讲课的四名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定将坚定红色信仰,循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强大合力,利用自身优势,为公司积极奉献、勇于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