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南京中山大厦开展“重走长征路,建功新征程”红色实境教育活动

发布者:苏晔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67

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卓越的奋斗精神,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激励和动员公司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22日,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南京老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建功新征程”红色实境教育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按照红一军团、红二军团的建制分别组队,统一着装、精神抖擞、纪律严明,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别沿着当年红一、红二军团走过的模拟路线徒步前行,走在行军途中,听着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历史的画卷在眼前一幕幕浮现,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冲锋陷阵、视死如归、顽强拼搏的长征精神。经过近1个小时的行军,体验了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党员们最终在吴起镇胜利会师。

会师后,大家分批次参观了“三浦战役”史料馆,党员们通过深入了解“三浦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及重要意义和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鲜明的政治品格,从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完毕,公司进行了“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承宇同志宣读表彰决定,班子成员为受表彰人员颁奖。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莉同志做了总结发言。

张莉对受表彰的“两优一先”表示了祝贺,肯定了本次红色实境教育活动的意义,同时指出: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就是要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就是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就是要造福群众,实事求是。

张莉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统一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方向;要坚持结果导向、攻坚克难。要对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对标一流方案,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在变中寻机、难中求进,坚定信心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通过这次“重走长征路,建功新征程”红色实境教育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历史,追寻和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敢于胜利、勇往直前的伟大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勇担当、善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