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敲响安全生产警钟--中山大厦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戴志勇 李颖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40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根据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开展,南京中山大厦于本月对公司安全网络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部分一线岗位人员及相关租赁单位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 

渲染氛围,安全生产深入人心。自中山大厦抓安全生产月以来,广泛开展人们喜闻乐观,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和中层管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6月16日举办了公司管理层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特邀专业讲师重点讲解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和值守人员在应对安全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要点,并结合中山大厦酒店、餐饮行业生产经营特点,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反思。

除此之外,中山大厦还在户外广告屏上不断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同时制作《中山简讯》安全生产特辑,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

实战演练,安全生产技能不断提升。2022年6月24日,南京中山大厦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对公司安全网络人员、重点岗位人员、部分一线岗位人员、以及相关租赁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企业应急消防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大家的应急救援能力。

为了达到实战效果,公司聘请了中消消防专业老师进行安全消防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直接开展实操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事故发生如何现场应急指挥、报警、人员疏散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公司、分公司以及租赁单位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压实责任,安全生产漏洞及时修复。中山大厦以安全生产巡查、检查为契机,自查情况,仔细排摸,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不断修复安全生产漏洞,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从宣传到演练,从监督检查到整改,中山大厦抓好安全生产,为职工和顾客编织出了一张安全网。

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即将进入尾声,但是南京中山大厦的安全工作还将继续。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建设,着力补短板、除隐患、堵漏洞,推动中山大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