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文化

中山大厦创建35周年员工征文 《我与中山大厦共同成长》

我与中山大厦共同成长

发布者:黎海英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6

自03年三月至今,我加入中山大厦大家庭已有18年之久,从最开始的餐饮服务生到现在的餐饮部主管,从珠江路店到奥体店,中山大厦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份稳定的工作,同时也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成长和精神的升华,18年的工作历程中,我与大厦一起成长,不断突破自我,强化自身的工作能力。

中山大厦在近年来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业务开展不景气,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作为餐饮部主管和下属员工积极配合,调整工作状态,用线上媒体的方式开展大厦各项业务的宣传,对于我来说中山大厦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大家庭,在艰难的时刻,许多企业面临着裁员,而中山大厦却依旧屹立不倒,依然在南京市区伫立,成为市区内为人熟知的四星大酒店,各位员工在这里也辛勤付出,同事之间工作协调,气氛和睦,中山大厦给我带来的是工作能力的成长,同时也是为人处世能力的成长,而我们所有员工在这片环境下共同努力工作,不畏疫情冲击,做好本分工作,彼此协调沟通,也将大厦的业务完成的有条有序,给大厦在南京的未来餐饮行业发展中,带来了成长的动力,所以我们与大厦共同在进步,共同在成长。

很多人总是认为:“我为中山大厦工作,大厦发给我薪水,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至于大厦未来如何发展则与我没有多大的关系。”持有这种观念的人从来没有认识到大厦与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们不知道大厦的发展与自己的切身利益是息息相关的,中山大厦是船,你就是水手,让船乘风破浪、安全前行是你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遇到风雨、礁石、海浪,你都不能逃避,而应该努力使这艘船安全靠岸。对每个员工来说,与大厦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的职责,因为大厦的命运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前程。

疫情的影响下,小区封闭,员工无法出勤,在这种时刻,如果我对工作不负责任,那么这艘船些许会因为我的失职而沉入大海,所有的人都将因为我而葬身鱼腹。因此,任何时候我都应该和船上的每个人同舟共济,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都应该有责任心,与大厦共命运,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

众所周知,21世纪充满着无数的机遇与挑战,在感怀中山大厦收获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殚精竭力,一步一个脚印与我们最最热爱的中山大厦一同成长。

不断锐意创新,勇创佳绩,这就是我们中山大厦。在此,我不得不说一声:中山大厦,我爱您!是您把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团结在了一起,也是您教会了我们在困难面前努力拼搏与奋斗,更是您——中山大厦让我重获新生,在不断地自我完善过程中找到了新方向,新发展,新目标!我们深深懂得,中山大厦的每一次发展与壮大是我们每一个普通员工最大的骄傲,中山大厦的每一次成长与进步更是我们每一个普通员工最终的梦想。我们永远相信,思想有多远,我们就有信心让中山大厦走多远。

效率上去了,我们笑了;业绩提升了,我们笑了;中山大厦繁荣了,我们笑了!员工是中山大厦的种子,是中山大厦鲜活生命的传承延续;中山大厦是员工的雨露,是员工茁壮成长的坚实臂膀。所以,站在第一条战线的我们必须要更加勤奋地工作,爱岗敬业,为中山大厦的美好未来献计献策,为中山大厦的加速腾飞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每一份力量。凡事“不要问中山大厦给了我们什么,问问自己给中山大厦做了些什么”。

马上即将迎来中山大厦店庆35周年,在这里祝愿中山大厦前程似锦,生意兴隆。也希望在未来大厦的工作中,我能不断突破自我,加强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继续秉承上进、勤劳、朴实的作风,做一名合格的中山大厦人。

我的人生我做主,把握自己,珍惜岗位,努力工作才有可能好戏连台。让我们以澎湃的激情,编织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以真挚的情感,和中山大厦共同见证彼此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