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文化

中山大厦创建35周年员工征文 《中山扫雪保畅通 不畏严寒暖人心》

中山扫雪保畅通 不畏严寒暖人心

发布者:宋欣洁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0

金虎迎春归,瑞雪兆丰年。

2月7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京被一场罕见的大雪盖了个严严实实。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中山精品酒店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如同仙境一般,门前的树早已被雪染白,仿佛仙女亭亭玉立,为寒冷的冬日增添别样景致。雪景虽美,却给酒店周围的交通情况带来阻碍,导致了职工和宾客出行的不便。

为了迅速清理出一条可通行的道路,方便到店的顾客和员工,中山大厦党委书记张莉,总经理朱承宇,工会主席、建邺分公司总经理邢辉红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和职工开展扫雪工作。大家不畏凛冽寒冬、不惧湿滑地面,拿起扫帚、扛上铁锹、推出铲雪板,打响了“道路保卫战”。大雪丝毫没有停下的打算,员工们迎着冷冽的雪花,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扫雪工作中去,有的人负责扫雪,有的人负责铲除积雪,有的人负责撒盐防止道路结冰。刺骨的寒风将员工的手冻得像一根根胡萝卜,脸冻得像一颗颗红苹果,然而大家的心却如火焰一般滚烫。严寒不仅没有对大家的工作效率产生丝毫影响,反而点燃了大伙的工作热情,建邺分公司的党员和员工上下一心,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快速清理出了一条条便民的绿色通道。虽然今天的室外气温达到了零下,但分公司员工火热的情怀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员工的奋斗激情将凛冽的寒风吹得火热,经过全体人员三个多小时的奋战,中山精品酒店四周道路的积雪已基本清扫完毕。此次扫雪活动不仅保障了宾客与员工的出行安全,更有力提升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中山精品酒店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精神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