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文化

中山大厦创建35周年员工征文 《感恩常在,砥砺前行——与中山大厦共成长》

感恩常在,砥砺前行——与中山大厦共成长

发布者:马千里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6

时光荏苒岁月蹉跎,在2022壬寅虎年,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即将迎来35周年的生日。35年光阴飞逝,不仅见证了中山的成长,同时也见证了几代中山人的辛劳付出,是他们,让中山大厦屹立在珠江路口,成为地标建筑之一,更是成为了几代南京人的回忆。在这么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我不禁感慨万千。虽然我进入中山大厦工作仅有短短的一年,但是却和所有的中山人一样,见证了中山的发展和壮大。

我与中山大厦的结缘是我大二暑假的时候,那时我是作为一名在校实习生来到了中山大厦的宾馆大堂,这是我第一次以一名员工身份来到中山。作为一名实习的后辈,从总台工作的前辈身上看到了中山人的优秀品质。每天的工作非常繁琐,可从他们身上我却看不到任何抱怨。对他们来说,每天的迎来送往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追求,更是诠释个人价值的体现。虽然实习期只有短短的半个月,可这半个月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也正是这次实习,坚定了我进入中山大厦工作的决心,我要成为一名中山人,在工作中挥洒汗水,在奉献中实现价值。

一晃几年过去了,在这几年间,中山大厦于2019年在河西创办了分公司(中山精品酒店),于2021年创办了奥地利葡萄酒庄和中山嘉年华超市。我很荣幸地作为一名中山人参与了奥地利葡萄酒庄和中山嘉年华超市的开业准备工作。开业前的筹备是琐碎的,也是枯燥的,可是从商贸和河西分公司的那些同仁身上,看不到对工作的抱怨,只看到了任劳任怨和奋勇向上的拼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中山大厦的营收在这几年间节节攀升,也在河西CBD地区开办了分公司和超市、酒庄。这一系列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大厦领导的谆谆教诲以及所有中山人的团结协作和努力付出。

虽然我加入中山大厦这个大家庭只有短短的一年时间,可是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成长的一年,更是提升自我努力拼搏的一年。之所以选择进入中山大厦成为一名中山人,除了大学暑假那短暂的实习经历外,更多的是一份信仰,以及对个人价值的追求。对我而言,中山大厦不仅是我现在两点一线生活中的一点,也是我成长历程中的关键节点。他告诉我怎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告诉我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厦员工需要具备的优秀品质。从无数中山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山魂!

三十五载弹指一挥间,一部中山成长史更像是一部中山创业史。老一代的中山人用青春和汗水筑牢磐石之基,新一代中山人斗志昂扬蓄势待发,将从老一代人手中接过接力棒,开启中山的新征程。为了诠释中山魂,也为了实现个人价值,我将义无反顾地参加到中山大厦的建设中来,为大厦的添砖加瓦贡献出我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