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山大厦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宇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4

5月10日,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莉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承宇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经营压力加大的条件下,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层级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现了连续35年安全生产“三无”目标。下阶段要严格按照《垦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着力推动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本质安全水平五个方面的再提升,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防、燃气、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实现第36年安全生产“三无”目标。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的紧迫意识、危机意识,持续增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状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过硬的作风和举措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传达了许昆林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观看了高楼火灾、特种设备、建筑垮塌、学生溺水事故警示教育片。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安全生产网络员及重点领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