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心怀责任感 奋进新时代

——“江苏农垦劳动模范”姚雷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者:郝祥茹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59

【人物名片】

姚雷汉族1971年8月出生江苏镇江本科学历,1989年5月参加工作,201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南京中山大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场总经理2020年被江苏省农垦集团公司授予“省农垦系统第五届劳动模范”称号。

【事迹材料】

他用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带领同志们一次次乘风劈浪,用职业经理人的求索精神书写了团队一串串耀眼的数字,用逆行者顽强的意志塑造了疫情中的那一抹光辉,他是商场的领军人,更是身边的榜样!

在最好的年华里,怀揣着梦想勇毅前行;在最好的时代里,为了企业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才智和力量。秉持着这样的初心,默默无闻的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事。商场开埠三十载,风雨兼程铸辉煌,历任主将们呕心沥血,积淀如今之基础,实乃不易。如今我辈应传承其精髓发扬光大,身负其责而任重道远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诚信经营理念不动摇在疫情战役中身先士卒,就是姚雷

钻研学习的“排头兵”

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一贯的先进性,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自担任支部副书记以来,始终牢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多年来,无论任务有多艰巨、工作怎么加压、环境如何变化,姚雷同志都能够始终把对上级党组织负责、对基层事业负责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始终把商场支部建设摆在工作的首位、始终把如何提升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重任扛在肩上、始终把党建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作为转化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他主动学党史国史和党的先进理论,带头上党课,深入基层调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学”有收获,“悟”有思路,“做”有实效。推动“商旅先锋在线”党建品牌,使其成为教育管理党员的“大熔炉”、凝聚引领群众的“吸铁石”、推动改革发展的“桥头堡”

勤勉务实的“老黄牛”

新长征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疫情期间力求“两手抓、两不误”。他克服种种困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利用自己卓越的组织协调能力,按企业和属地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统筹兼顾抓复工复产,全年经济从“暂停”转向“重启”,直至按动“加速”键,面临宾馆餐饮业“断崖式”下滑,企业面临最为艰难的时刻,自加压力,负重扛起“加码”之责担,通过商场团队上下一心的不懈努力,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的前提下,公司经济发展得以恢复,既定经营目标实现逆势增长。2021年,商场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利润总额1185万元,两项关键指标均创造历史最佳水平。

危中求进的“领军者”

疫情肆虐,他严格执行各级政府对商品价格调控要求,在市场波动情况下,在行业中坚持平抑物价,决不抬高商品价格,不发国难财。严把控疫进货关,对进口产品从进货到销售缜密管控,毫不懈怠,多次得到来自终端渠道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在疫情最为紧张和物资最为匮乏的关头,为保障“苏果超市”防疫物资的供应,他千方百计向厂方组织“威露士”消杀用品,在原材料、生产人员和物流配送均严重不足的前提下,争取到七千多箱,价值两百多万元的消毒水,并亲自带领人员卸货入仓,为南京市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用不惧艰难,不等不靠的铁军精神,赢得了销售业绩节节攀升,用优质商品、诚信价格、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厚爱。

精细管理的“领头雁”

工作任务复杂而艰巨,面对上下游的不断挤压、主要渠道提出剥离经销商转而直供、强扣费用以及止付货款等一系列“霸王式”行为,他都能积极妥善处理;精耕“孩子王”渠道,推动“MOONY”纸尿裤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跨越式递进亿元大关;就“银鹭”品牌与渠道方签订不退货协议、与供货方确定“保毛11%”政策,为该项目高质量运作打下基础;强化合规管理及KPI关键指标考核,努力提升应收账款、代垫费用、资金使用及库存等综合质量;着力推动降本增效,解决疫情期间库区租金减免工作,实现减租21万元;协调厂方在疫情期间转运货品直落客户DC大仓,节约配送成本数十万元;创新推进与第三方物流公司的车型优化及提质增效工作,同口径降低运杂费成本率13.5%。

尽职尽责的“奉献者”

使命在于担当,责任在于有为。近年来姚雷同志坚持深入基层,就问题最复杂、矛盾最尖锐、困难最突出的关口,总是和同志们战斗在一线,靠前指挥,在现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及时听取基层员工的建议和意见,努力推动个人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指导能力与开拓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他每天一早就来到办公室,中午仓促地在食堂吃完饭后,又匆忙间返回岗位继续办公,“早七晚七”工作制已成常态,日复一日为商场高质量发展呕心沥血,尽职尽责。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用扬鞭自奋蹄。当前,新时代崭新征程正在有力推进,展望新的蓝图,他时刻牢记,新长征路上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想法,自己距离一名优秀的国企工作者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必将以更无悔的付出、更优异的成绩,用行动诠释“服务为民”的宗旨,为商场工作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