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两在两同】“团”结一心,请“党”放心 ——博爱中山团员青年全力支援紫金生态园核酸检测点

发布者:王紫璐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73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8月10日,中山大厦团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中山大厦团员青年志愿者先锋队”闻令而动,奋勇逆行,配合玄武团区委,全力支援紫金生态园核酸检测点,完成苏康码查验、人员疏导、秩序维持等工作。

冲在一线,当先锋。正逢南京酷暑,毛晓春与孙斌负责在入口处查验健康码,协助市民绿码通行。“您好,请带好口罩。”“您好,请出示健康码。”作为检测点第一道关口,两位男同胞展现了不输女性的耐心与温柔:个别老人家没有相关软件,个别市民没有及时更新数据,他们手把手提供帮助与支持,烈日下的背影早已汗如雨下。

齐心协力,争速度。陈权与夏秉辰的主要工作是引导排队,将市民“十人一队”分组,为保证自己手上的环节能紧密、高效开展,两位大男孩采取“多奔跑少休息”的“笨”办法:多跑几次,努力跑快些,节约群众时间。虽然工作流程重复枯燥,却为后续顺畅有序的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提供了便捷。“这个检测点秩序很好,检测很快,你们赶紧来。”一位已采样结束的市民边打电话边竖起了大拇指。

热情服务,暖人心。“请保持一米距离。”“采样期间请不要交流。”王紫璐与姜润作为离污染区最近的志愿者,更是丝毫不敢懈怠。从炎炎午后到繁星闪烁,整整六个小时他们不坐不休,引导了数千名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橡胶手套里的手早已发白发胀。王紫璐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引领多位交流不畅的外国友人顺利完成采样,体现了咱们的南京素质、中国速度。

这是“中山大厦团员青年志愿者先锋队”第二次服务于核酸检测点。将“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在为民办实事中充分体现,让党旗团旗飘扬在一线,博爱中山让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